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引入“高床养羊”助力帮扶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作者:李方程浏览量:

在武定县猫街镇大厂村委会大羊厩村,李自荣、李忠明两户农户共饲养了160多只黑山羊,和其他养羊户不同的是,这两家的黑山羊都睡在一米多高的“床”上。

走进李自荣家,首先看到的就是他家建筑面积达80平米的高床养羊卫生厩。李自荣介绍:山羊睡在“床”上,透过木板缝隙,羊的粪便、毛发可以落到“床”下,农作物的秸秆与玉米豆粕等混合作为饲料规范入槽,从原来的放养变为现在的高床圈养模式,不仅干净、长膘,还避免了很多传染病的发生,极大地降低了养殖成本。村委会书记李建福感慨:“这样养羊真的太划算了,挂包单位很给力,一来就带给我们新的变化,大大提高了山羊养殖的效率,村里的人都想照葫芦画瓢——跟着做”。

自去年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包大厂村委会以来,为了能够促进地处高寒山区的大厂村产业发展,局主要领导多次到大厂村委会实地调研,结合当地养殖黑山羊的传统,投入资金6万多元帮助2户农户建立“高床养羊”示范点,示范点建成后,在猫街镇领导和业务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培训下,两个示范户的山羊也均由原来20多只发展到现在的80多只,预计每年可为示范户增收3万多元,在大厂村委会起到了很好的致富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全村已新建羊圈12座,黑山羊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帮扶村民搞“高床养羊”的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了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有力地推动村民通过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楚雄州人社局 李方程)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