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州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8次集中学习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作者:陈彦渊浏览量:

10月29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8次集中学习暨中央人才工作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郭永冰、夏禹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人社部门如何高质量推进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最后,黄云雁作了总结讲话。

黄云雁指出,党中央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召开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体现了深远的战略考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黄云雁强调,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明确了楚雄将努力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各类人才的支撑和保障。人社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州战略,以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为牵引,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为关键,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保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打好人才基础。

黄云雁要求,要全面精准把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实事求是、正确对待人才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提高对我州人才发展工作的新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广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紧密结合实际,持续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抓好职称制度改革任务落实,落实好人才激励有关政策,引导支持人才资源合理配置,围绕加快建设滇中崛起区域人才中心、现代农业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全国民族优秀人才集聚宝地,切实壮大人才规模,优化队伍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彝州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调研员、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楚雄州人社局 陈彦渊)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