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技能弄潮 匠心筑梦——2021年云南省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作者:李晓波浏览量:

10月8日至12日,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楚雄技师学院承办、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云南省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选拔赛在楚雄技师学院成功举办。

比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制造业设计能力专项提升行动计划》为指导思想,将理论考核融入技能操作考核过程,将社会文化要素导入工业生产体系,促进参赛选手产品创意设计,设计软件应用,综合应用材料、结构、工艺、工具与设备等综合职业能力的提升。

本次大赛共有24支代表队、86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单位涵盖本科院校、高职院校、技师学院、企业、行业协会和文艺工作室等,是我省面向轻工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一类大赛。大赛历时五天,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云南省参加今年11月份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的全国大赛。

楚雄技师学院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首饰设计师赛项职工组和学生组各二名选手获一等奖,陶瓷产品设计师赛项学生组二名选手获一等奖,无损检测员赛项学生组一名选手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既是激发广大参赛者学技术、学技能的有效手段,又是向全社会展示技能人才高超技艺的重要方式,是体现劳动最光荣,行行能成才的圆梦舞台,是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充分展示劳动贡献和实现自身价值的一个重要途径,对于提高我省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推动行业整体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楚雄州人社局 李晓波)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