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级文明单位复审实地测评考核组到楚雄州人社局开展考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作者:任会林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以楚雄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员朱亚萍为组长的省级文明单位考核组到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实地考察。这是继网上申报环节后,省级文明单位复审的又一重要环节。

在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冰等领导的陪同下,考核组按照实地考察要求,现场查看了“党史文化长廊”“法制文化长廊”“党建文化长廊”“廉政文化长廊”“精神文明建设走廊”“党员活动室”“职工活动室”“职工书屋”等文明单位实地检查项目,通过观看创文宣传片、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楚雄州人社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测评,并听取了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冰同志关于楚雄州人社局创建文明单位情况的工作汇报。

楚雄州人社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把文明单位创建纳入人社系统发展大局中来定位、谋划和推动,与人社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建立“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20个一”创建活动,探索形成人社服务“54333”工作法和“四必须四坚持”的机关精神和价值理念。围绕文明单位复审测评体系,州人社局将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单位文化建设、单位内部管理、优美环境建设、特色活动和工作机制创建等工作做实做细,取得显著成效。楚雄州人社局先后被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委授予“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单位”“全省就业先进工作单位”、连续2届被考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连续15年在全省人社系统考核中为优秀等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综合绩效考核、行业扶贫工作多次被州委、州政府评定为优秀等次,多项工作受到州委、州政府表彰。

考核组组长朱亚萍同志对州人社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朱亚萍指出,文明单位创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以此次文明单位复查测评为契机,全面落实落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抓好薄弱问题整改,及时补齐文明创建工作短板,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推动全局文明创建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不断提高人社系统的业务工作水平和服务水平。

楚雄州人社局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问卷调查。(楚雄州人社局 任会林)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