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深入武定县猫街镇大麦地村委会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9月10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武定县猫街镇大麦地村委会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人社部门的工作职能职责,结合“四万三进”和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的持续推进,严格按照楚雄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来开展。

为提升基层干部群众科学素质和对人社政策知晓度,在活动现场,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现场向村民和乡村基层干部宣讲电子社保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动者维权、社会保险等相关政策知识。在活动中当天,工作人员共向村民和村组干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50余份,面对面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30余人次。

在下步工作中,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结合部门实际,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健康生活、节能节水、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切实做好“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