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举行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赴福建宁德就业人员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7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2月17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赴福建宁德就业人员欢送仪式。来自大姚、禄丰、牟定等县的210名外出务工人员在州、县人社部门的组织下统一乘坐专车赴福建省宁德市转移就业。

为持续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楚雄州人社局于1月8日及时启动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并组织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岁末年初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和外出务工的黄金期,开展务工情况排查、稳岗走访、转移就业政策宣传和组织动员等活动。通过电视、广播、微信、QQ等宣传平台和乡村集市、春节庆祝活动等时机采取多种形式展开宣传发动,深入各村组召开不同形式的返乡务工人员座谈会,进村入户摸底调查、登记造册、掌握具体情况。同时,充分发挥各村劳务信息员、劳务经纪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作用,根据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有针对性地组织他们到外地实现转移就业。据悉,通过前期一系列的宣传发动工作,此次统一组织乘坐务工专车赴福建宁德的210名外出务工人员,是我州2021年度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组织化输出的首批外出务工人员,他们将在州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的医务人员和福建宁德用工企业工作人员的全程护送下,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鼎盛钢铁有限公司、上汽集团乘用车福建分公司等3家企业实现转移就业。

欢送仪式上,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对即将离开家乡外出务工人员作了简短的讲话,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他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福建鼎盛钢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宏向全体外出务工人员讲解了外出务工注意事项;外出务工代表杨顺生和张新超就自己外出务工脱贫致富的经历及参加此次欢送仪式的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undefined

欢送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向务工人员发放了《外出务工知识读本》《农民工维权手册》等资料和口罩、矿泉水等物品,并将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分组,每组安排1名联络员负责全程护送,外出务工人员在各联络员的组织下有序登车出发。今后一段时间,楚雄州人社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持续深入推动农村劳动力实现组织化、规模化转移就业,按照“三个不低于”的原则, 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为契机,努力确保完成2021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