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人社系统“四万三进”暨2020年度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牟定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7E819

6月5日,楚雄州人社系统“四万三进”暨2020年度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牟定县城化湖广场举行。

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出席启动仪并讲话。黄云雁指出,深入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和“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活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是州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出的重要部署,开展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是全省人社系统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统一行动。3项活动的目的都是为了走好走实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各级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真心实意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黄云雁强调,举行全州人社系统“四万三进”暨2020年度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是全州人社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加强和改进人社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和市场主体服务工作的具体行动,是全州人社系统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下基层、到一线,推动各项惠民利企政策落地落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全州人社系统“四万三进”暨2020年度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黄云雁要求,全州各级人社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切实把活动组织好、安排好、实施好。各级人社部门干部职工要在活动中主动担当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人社领域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促进全州人社事业不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牟定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对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州、县机关单位相关领导及干部职工、学校、企业和乡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楚雄州人社系统“四万三进”暨2020年度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人社行业扶贫、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者维权、人事人才等5个政策宣传点,并举办了用工招聘活动,现场为广大城乡群众面对面提供人社政策法规宣讲咨询服务和就业招聘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州、县人社系统“四万三进”暨2020年度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工作队员还分别深入牟定县共和镇金马社区、县职业高级中学、华湛铝业有限公司、江坡镇政府、江坡镇高平村委会,有家光伏食用菌扶贫车间、专家工作站、彝家香火腿厂、云南盛耘农业,开展了人社政策法规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家庭宣讲服务活动和人社政策兑现调研活动。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将深入全州各类企业、学校,深入社区、乡村,深入千家万户,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调研,认真开展好“四万三进”暨2020年度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努力为企业职工、学校师生、广大城乡群众宣传好、落实好人社政策,着力解决好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8C88F

 

楚雄州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州人社局和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宣传队队员,以及牟定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代表、牟定县企业职工代表、牟定县职业高级中学学生代表、部分社区(乡村)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