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州6家企业被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批准为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作者:李开勇浏览量:

今年来,州人社局以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企业职工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云人社通〔2019〕98号)精神为契机,在全州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评价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启动企业职工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近日,云南徳胜钢铁有限公司、楚雄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楚雄州吕合煤业有限责任、楚雄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楚雄市供排水有限公司及云南倬方岩土工程勘察有限责任公司6家企业获得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批准的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

为了确保该项试点工作在我州顺利实施,一是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将试点的精神文件材料面向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动员各行各业的企业积极参与,主动开展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使职业技能培训紧贴企业生产实际,增强职工岗位工作绩效,强化生产服务效率、促进技能人才成长和作用发挥。二是先行先试,建立一批试点企业。通过各县市人社局、州级行业主管部门的广泛宣传和充分动员,确定1-2户试点企业报州人社局备选。州人社局按照自愿申报、择优遴选原则,确定一批工作基础较好、技术技能强的企业作为试点,并建立本地区试点企业目录,实行动态调整。

下一步将按试点要求,抓好企业技能等级认定网上备案,全面入驻在线平台,按有关要求逐步启动企业职工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助推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行动。(楚雄州人社局 李开勇)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