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十个一”警示教育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作者:白惠能浏览量:

3月18日,楚雄州州人社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十个一”警示教育推进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及实职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68839C

会上,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作了讲话。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按照州委“六个年”工作安排和“十个一”警示教育部署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要深入开展“政治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和局党组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全局上下形成的“四必须、四坚持”的机关精神和价值理念融入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融入到人社事业方面面面。要以创建申报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加快完成人社史文化长廊建设;扎实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模范机关创建和评选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活动;深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集中整治行动、扬正气树新风行动、信仰传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带头”行动和学优秀传统文化育政治气节风骨、守初心担使命传红色基因活动,集中开展政治攀附、造谣诬告等破坏党内政治文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整治陈豪书记和杨斌书记指出的政治攀附、编织关系、揣摩上意、见风使舵、投机钻营、拨弄是非、诬告陷害等问题,坚决破除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封建糟粕,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及“土司”文化、“族群”意识等庸俗腐朽思想,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二是要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提升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九纳入、一列入、四作为”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自强诚信感恩”教育,重点提升“七有”,即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党组主要领导管”;加强工作力量,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人干”;加强责任落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责任分解”;加强经费保障,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经费预算”;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有定期督促检查”;加强责任追究,确保“有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巡察整改,确保“有整改成效和问题清零”。

三是要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年”工作。以“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坚决全面彻底消除杨红卫特别是侯新华、赵海仙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为契机,重点开展“七个一”工作,即:开展一次研究部署,对本部门、本科室、本支部政治生态状况进行1次专题分析研究;开展一系列“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开展一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开展一次选人用人专项自检自查;开展一次制度机制执行对照检查;对干部职工8小时内8小时外开展一次自检自查,坚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 8小时内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8小时以外倡导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做到“三个好”(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三个一”(每天锻炼一小时、读书一小时、上网一小时)。

四是要深入开展“基层党建持续深化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意见,及时启动“智慧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工作,构建党建引领人社事业新格局。按期抓好党委换届工作。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广应用“学习强国”网上平台、“云岭先锋”APP,积极开展网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现“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在线化、数字化。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推进机关党建模范表率专项行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和“彝州脱贫先锋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五是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持续攻坚年”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在持续开展“庸懒散拖滑”“讲政治转作风树形象创佳绩”“五比五看五争当”“五比五拼”的基础上,开展“五强五带头”(即:强政治,带头抓落实;强思想,带头学理论;强组织,带头严纪律;强服务,带头勇担当;强队伍,带头当标兵)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努力在全局上下形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对标一流、你追我赶、奋起直追、争先晋位”干事创业环境,达到“治庸提能、治懒正气、治散聚力、治拖增效、治滑担责”的目标。

六是要深入开展“基层减负持续推进年”工作。按照“实事求是、只减不增、提质增效”的总要求,坚持把基层减负作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好“4+5+5”楚雄减负工作法,重点从“源头管控、力量统筹、方法创新、考核问效”四大方面抓好落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守住精文减会硬杠杠,加大力度认真清理自行设置的责任状、政务APP、微信工作群等,确保2020年文件、会议数量在2019年基础上精简5%以上,真正做到既管得住、又管得好,坚决杜绝反弹回潮,全力提升基层减负有感度。


七是要深入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纪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按照州委关于在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的要求,召开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讲授一次专题廉政党课、开展一次现场警示教育、通报一批腐败典型案例、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开展一次落实“两个责任”约谈、编印一批警示教育资料、开展一次家风建设主题教育、组织一场廉政文化演讲比赛。  (楚雄州人社局     白惠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