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云雁到禄丰市、武定县、元谋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作者:周捷浏览量:

5月31日至6月2日,中共楚雄州委组织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到禄丰市、武定县、元谋县分别就企业技改进度、社保提质扩面增效、高层次人才引进、零工市场建设、稳就业保就业等情况进行调研,同时与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职工座谈,督促上半年人社工作进度,了解基层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对做好下半年人社工作提出要求。

在德胜钢铁公司、隆基硅材料公司、元谋现代种业科技园和元谋远达文旅温泉康养城项目施工现场,黄云雁就企业技改、人社部门惠企助企政策落实、企业人才引进、稳就业保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调研。黄云雁指出:企业作为吸纳就业的主力,要持续优化产能结构、人员结构,加强与高校、职业院校交流协作,通过产教融合、校园招聘等方式,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要抓住当前毕业季时间节点,大力招揽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不断为企业注入新活力,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还要高度重视薪酬待遇保障、专业技能培训、升职渠道打通等方面的措施制定,确保企业不但能招到人,还能用好人,更能留住人,人社部门也会结合职能职责,为企业搞好服务、做好推荐、抓好培训,助力企业“加速跑”。

在武定县人民医院,黄云雁就“组团式”医疗帮扶、高层次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等情况进行了调研。黄云雁强调:要用好用活人才政策“40条”,吸引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抓住“组团式”帮扶这一重大机遇,以打造“三名”医院为目标,稳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实现重点专科新的突破。

在武定县高级职业中学,黄云雁就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调研。黄云雁指出:职业技术学校要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目标,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引进优秀教师人才,科学化、特色化设置学科专业,打造特色职中,培养专技人才。同时还要发挥好职能优势,强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在各县市零工市场,黄云雁就市场资源配置、运作方式、用工服务平台搭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成效等情况进行了调研。黄云雁指出:整合资源配置,实行市场化运作是零工市场能够持续性、长期性发挥作用的关键,只有顺应市场发展变化,明确市场管理主体、经营主体、服务主体,才能持续发挥市场作用,实现企业有人用、零工有收入、市场有活力的三赢局面。要积极探索“零工+企业+中介”的运作模式,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登记完善零工人员底数、技术特长、务工规律和企业用工需求、薪资待遇等信息,依托新媒体时效强、传播快、范围广的优势,及时发布务工、用工信息,在零工和企业间实现精准推荐、精准用工的无缝衔接,形成零工有活干、企业有人用的就业良性循环模式。

在与基层人社干部座谈时,黄云雁要求:一是要按照“稳存量、调结构、提质量、强培训、破难题、励返乡、创品牌”的思路,持续抓紧抓好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二是要以社保服务“十个一”、找到“八个人”为抓手,把社保提质扩面增效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三是对各类信访突出问题,要不回避、不拖延,深入分析、及时研判、尽早解决;四是要按照整改落实方案,抓好审计和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保证各项工作在整改中推进完善;五是要加强就业、社保等专项资金监管,确保各项资金使用管理零差错;六是人社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推动各项人社事业稳步发展,确保2023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周捷)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