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翡敏副州长带队走访慰问农民工代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作者:吕玉辉浏览量:

2023年1月20日,在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翡敏带队,深入东华镇走访慰问农民工代表,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致以新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州农民工朋友带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每到一户家庭,陈翡敏都与农民工朋友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外出务工收入情况,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等,认真倾听他们对我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陈翡敏指出,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关心困难农民工及家庭,尽全力解决好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人社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就业创业政策,认真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在与部分农民工代表座谈时,陈翡敏逐一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陈翡敏表示,现在劳动力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特别是沿海和发达地区,对技能型人才需求量较大,广大农村劳动力要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善于学习钻研和掌握技术技能,专注一门手艺、练就一手绝活,争做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努力实现增收致富靠技能,高质量就业靠技能,并积极争做技能型人才和管理型人才。

在慰问创业群众代表时,陈翡敏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感谢他们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他们坚定创新创业信心,带动更多的农村劳动力走出家门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内生动力。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夏禹、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智才等相关领导参加走访慰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