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把工作做在日常 把功夫下在平时——楚雄州召开根治欠薪工作第8次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作者:马芝怀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把功夫下在平时、实施常态治理欠薪要求,2021年9月18日,楚雄州召开根治欠薪工作第8次视频调度会议,通报全州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根治欠薪工作要常态性抓,要一抓到底,要齐抓共管。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颁布实施后,对根治欠薪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面对当前经济低迷长期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产业升级加速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扎扎实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抓细日常工作监管,从项目审批开始,就要把好入口关,严格审查资金来源和筹措方式,确保农民工工资有钱支付;要抓严制度落实,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抓好诉求渠道畅通,把欠薪问题发现在属地、化解于未萌、解决在平时;要依法依规处理,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处罚,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行为,做到以惩促治。

会上,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牟定县人民政府、永仁县人民政府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工程建设单位领导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楚雄州人社局  马芝怀)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