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进行时——闽滇劳务协作调研组赴楚雄州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1月12日下午,闽滇劳务协作联合指挥部调研组在云南省就业局局长李昆和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谢竞忠带领下,赴楚雄州开展劳务协作专题调研。

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组与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领导、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及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就闽滇两地劳务协作工作深入开展了调研座谈。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楚雄州稳就业保就业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楚雄籍外出务工人员赴闽务工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度对接;福建省宁德时代、上汽福建分公司、鼎盛钢铁等随行企业对务工人员需求、专场招聘活动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及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交流。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宁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签订了两地劳务协作协议,协议在楚雄籍赴宁德务工人员返岗保障、信息共享、区域内务工人员余缺调剂及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责任任务细化和明确。双方就2021年“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工作方案等事宜进行了详细商讨。云南省就业局局长李昆对与福建省联合做好两地下一步的劳务协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此次调研,必将为推进楚雄州和福建省建立完善劳务长期协作关系和做实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吴伟平,云南省就业局副局长高凌,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楚雄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禹,楚雄州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