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参加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影响大幅增加名额面向全国开展基础教育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作者:李斌浏览量:

为贯彻“六保”要求,落实“六稳”工作,降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于2020年5月21日下午召开了全省专项招聘工作视频会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宣程,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德荣,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勤分别在会上根据招聘方案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对专项招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楚雄州、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83人,分别在州、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此次全省共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287万人,楚雄州1442人,其中教育系统506人,卫生健康系统936人,较往年全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计划名额大幅增长。

此次专项招聘对象为2020年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含2018年、2019年毕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其中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还包含2020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人员。招聘工作中,在严格执行国家及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策的同时,还将对部分地区、岗位和人员给予8个方面的政策倾斜。如有应聘教师和护士岗位可采取“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举措;有采取免笔试、直接考察的方式;有对部分专业和人员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的方式;有对怒江、迪庆两州部分岗位面向本地生源招聘的优惠;有对烈士子女、全省8个人口较少民族、民族自治地方招聘当地少数民族大学生可单设岗位专项招聘;有对实际聘用人员分不同州市给予一次性5000元至40000元的就业补贴的政策;有人事关系统一管理的政策,本次专项招聘到县(市、区)及县级以下基础教育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的人员,其岗位、人事关系可分别放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一管理。事业编制由县(市、区)机构编制部门统一核定,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筹管理;有聘用人员可自行选择落户地的举措,可以在昆明或单位所在地落户。

为确保此次专项招聘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楚雄州将按照全省统一时间、统一步骤、统一政策、统一方式的要求,于5月22日发布招聘公告,6月13日组织笔试,6月20日至21日开展面试,7月5日前签发聘用通知书,完成专项招聘工作。(楚雄州人社局 李斌)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