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参加徐东副州长分管部门大比拼陈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5月19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组织分管联系的部门,在州政务中心视频会议室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19年度成绩陈述暨2020年度目标陈述。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代表州人社局在会上作了陈述。黄云雁在陈述中指出:2019年度楚雄州人社局的主责指标共16项,其中9项年度监测指标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7项季度监测指标除2项外,均已超额完成。3项标兵目标圆满完成赶超,2项标杆工作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2019年度大比拼综合得分814.33分,在州级18个质量提高主责单位中排名第一,目标完成率为113.10%,被州委州政府评定为优秀等次。黄云雁在陈述中表示:2020年,楚雄州人社局申报大比拼主责指标13项,其中季度监测指标6项,年度监测指标7项,涉及就业创业工作5项,社会保障工作3项,人事人才工作2项,劳动关系工作1项,财政部门考核指标2项。标兵目标5项,标杆目标2项。全州人社系统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1133”战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积极应对新冠肺炎影响,坚决完成好今年人社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徐东副州长主持了大比拼陈述会并讲话,徐东指出,自去年大比拼工作开展以来,人社部门紧紧围绕省、州考核重点,确定比拼目标,立足本职,聚焦目标任务,知责尽责、认真履职,积极推进大比拼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在2019年度大比拼活动中,州人社局被评定为优秀等次,且得分在州级大比拼质量提高主责单位中排名第一。希望再接再厉、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迎难而上、再创佳绩。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人社部门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劳动力流动受阻,企业用工需求减少,我州稳就业工作面临着就业总量压力加大、就业结构性矛盾凸显、部分行业企业稳岗压力上升、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农民工外出务工受到影响等问题,今年的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项工作任务和压力都十分繁重,需要大家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高标准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徐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三要真抓实干,高位强势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四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工作创新突破。

会上,徐东副州长还就加强廉洁自律与参会人员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徐东强调,一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避免“五个决不允许”和“七个有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二是要敢于担当履职尽责。要着力解决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的问题,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当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表率,带动党员领导干部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三是要坚持学习。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以致用,谋划和推动“1133”战略,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于楚雄州的各项事业发展之中。四是要坚持反对“四风”。要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厉整肃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大兴“深、实、细、准、效”的调查研究之风,大力推进“一线工作法”,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具体抓落实、深入抓落实、务实抓落实、精准抓落实。五是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法纪意识,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带头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六是要做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表率。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把重心放在平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切实抓好“问责”这个要害,对失管失察、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坚决予以问责,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承担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承担责任,持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州政府副秘书长杨杰,州委组织部、州大比拼办有关领导,州科技局、州人社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文旅局、州广电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