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02305C-/2023-1128004 公文目录:失业保险 发文日期:2023年11月2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3年11月28日

申领失业保险金,一键办→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围绕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刚需,推出“高效办成一件事”系列服务,助力提升办事便利和效率。

今天推出“高效办成一件事”第3期:失业保险金申领服务。失业的朋友别担心,先来申领失业保险金,更好的机会在等你!

关于失业保险金,如果你有以下疑问,请一定收藏备用。

√ 申领条件及申领标准是什么?

√ 申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 申请渠道有哪些?

√ 如何办理申领?

点击进入失业保险金申领服务

失业保险金申领的办理流程和相关服务

先来了解一下↓

办理流程

01

确认申领条件及申领标准

▪ 参保缴费1年以上;

▪ 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 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02

准备申请材料

▪ 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可凭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件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

03

选择申请渠道

▪ 线下申领,失业保险的申领地点为参保地经办失业保险业务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 网上申报,可戳失业保险金申领渠道查询→失业金申领渠道

▪ 异地就业缴纳社保的失业人员,可以在最后参保地申请,也可以选择回户籍地申领,且待遇发放期间不得中途变更发放地;选择回户籍地申领的,须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

点击下面图片进入小程序,一键获取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服务相关链接⬇

04

办理申请

长按或点击下方葵花码,进入【失业保险金申领】服务➡ 领取【电子社保卡】(如已领取可忽略)➡ 进入【失业保险待遇申领】页面➡ 点击【去申领】。

相关服务

电子社保卡、异地失业登记、

社保权益记录查询……

你可能需要用到的服务,

也帮你准备好啦!

还有常见问题解答!

更多关于失业保险金的常见问题解答,

可以在这里查看。

一次性解决流程、材料等问题,

申领失业保险金更便捷!

失业保险金申领服务已在国务院客户端百度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同步上线。

收藏二维码,

高效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

微信

百度

支付宝


下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