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社保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1-10-12
联系人姓名
手机 151****4578
联系方式 15125864578
固定电话 151******78
留言人单位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个体户给员工交社保怎么交?多少钱一个月?
回复人名称 楚雄州人社局网站管理
回复时间 2021-10-15
回复内容 你好!灵活就业人员包括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员、自谋职业者以及采取各种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我省规定:年满16周岁以上(不含全日制在校学生)至法定退休年龄、在云南省境内从事个体工商户、自谋职业者以及采取各种灵活方式就业的人员,经本人自愿申请,可持户籍资料在户籍所在地或凭云南省《居住证》在居住地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参保流程:目前支持2种办理方式,即现场办理和网上办理
现场办理:1、单位参保:新参保单位持组织机构代码证在社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参保登记,新参保单位及已参保单位凭劳动合同备案登记表在社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职工参保登记。2、灵活就业人员凭身份证和《居住证》证明在社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
网上办理(推荐):1、单位参保:提供资料与现场办理一致,由参保单位具体经办人登录云南省人社服务网上大厅办理。 2、灵活就业人员:提供资料与现场办理一致,由参保人在手机或电脑使用云南人社12333APP办理参保登记。
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人员,按照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参保人员可以在60%至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缴费基数档次按每档增加10个百分点确定,一共有25个档次可以选择。缴费比例为20%,其中12%进入统筹基金,8%记入个人账户。以2021年缴费基数确定的标准为例,选择60%一档的,每年需缴费9048元;选择100%一档的,每年需缴费15081.6元;选择300%一档的,每年需缴费45244.8元。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