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02305C-/2023-0302002 公文目录:事业单位人员管理 发文日期:2023年03月02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3年03月02日

元谋县2023年公开招聘高中教师的公告

为切实加强元谋县高中教师队伍建设,努力解决学科教师紧缺问题,根据《楚雄州基层招聘引进人才办法(试行)》精神,报请元谋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批准,拟公开招聘紧缺科目高中教师15人。现将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所学专业与岗位匹配对应原则。

二、招聘计划

2023年公开招聘高中教师紧缺人才15名,其中元谋县第一中学12名、元谋县职业高级中学3名。招聘的具体岗位、人数、资格条件等,详见《元谋县2023年高中教师紧缺人才招聘岗位计划表》。

三、招聘条件

(一)招聘范围

凡符合报名基本条件和《元谋县2023年高中教师紧缺人才招聘岗位计划表》要求具体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应聘。

(二)报名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3.身体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即1993年8月31日以后至2005年8月31日以前(含8月31日)出生。

5.符合《元谋县2023年公开招聘高中教师紧缺人才公告》规定的具体岗位条件。

(三)以下人员不得报名应聘

1. 受过党纪、行政处分尚未解除或在校期间受过警告及以上处分未解除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有违法违纪嫌疑正在接受调查审查的;

3.报名时提供虚假证件或信息的;

4.不符合招聘岗位要求有关条件的;

5.曾因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违纪5年以内的;

6.曾被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5年以内的;

7.现役军人、全日制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招聘紧缺急需学科的岗位、人数、招聘资格条件、招聘办法及程序等相关信息的公告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cxz.gov.cn)、云南师范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ob.ynnu.edu.cn)和云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网(http://jyw.ynau.edu.cn)向社会公布。

(二)报名

1.报名方式、时间及地点

①元谋县第一中学招聘教师和元谋县职业高级中学招聘政治教师在“云南省2023年公费师范生招聘会暨云南省2023届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时间:2023年3月16日9:00至12:00;报名地点: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西区篮球场(昆明市呈贡区聚贤街768号)。

②元谋县职业高级中学招聘农技教师,在“云南省2023届农林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暨云南农业大学2023年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上进行现场报名,报名时间:2023年4月12日9:00至12:00;报名地点:云南农业大学东校区田径场。

2.报名要求

应聘人员应如实提供相关材料,每位应聘者只能应聘其中一所学校的一个岗位,应聘多所学校将取消报名资格。

(1)2021、2022年毕业生应提供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复印件1份。

(2)2023年毕业生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应提供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复印件1份。

(3)应聘者应随带《元谋县2023年高中教师紧缺人才招聘报名表》一式一份。

(4)元谋县职业高级中学招聘农技教师岗位应聘人员不需提交教师资格证。

(三)现场资格审查

由元谋县教育体育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资格审查人员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所有报考者现场报名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合格的确定为笔试人选,领取笔试通知单,凭身份证原件及笔试通知单参加笔试。

报考者应对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性负责。凡个人填报信息失真,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的,一经核实,即取消考试资格和聘用资格。

(四)考试

按相关程序组建紧缺人才公开招聘高中教师考评组,考评组在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监督下,对应聘人员开展考试工作,考试采用笔试与面试方式进行。

1.元谋县第一中学招聘教师和元谋县职业高级中学招聘政治教师

(1)笔试:笔试内容为招聘岗位必备的专业知识,笔试地点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笔试时间为2023年3月16日下午,笔试总分100分,笔试时间90分钟;考试结束组织开展阅卷;阅卷完成向考生宣布笔试成绩;本科生按照招聘岗位计划与进入笔试人数1:3的比例,以笔试成绩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岗位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若岗位报名人数不足3人,通过资格审核者全部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只作为确定进入面试人员的依据。

研究生直接进入面试,如果研究生报名人数超过招聘岗位数的3倍,研究生需参加笔试,按照招聘岗位计划与进入笔试人数1:3的比例,以笔试成绩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岗位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若岗位报名人数不足3人,通过资格审核者全部进入面试)。

(2)面试:采用试讲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为100分,试讲课地点在元谋县第一中学,试讲时间为3月22日。

①备课。参加试讲考生于3月21日8:30到元谋县第一中学报到,各招聘科目考评组现场出3套试题,由各招聘科目考生推荐代表从中抽取1套题作为考题,确定试讲内容。考生根据试讲内容自主开展备课,学校统一给考生提供教材,可为考生提供试讲备课时所需的计算机,备课地点由考生自主确定。

②试讲。参加试讲考生于3月22日到元谋县第一中学,在抽取试讲顺序后依次试讲。

③面试成绩计算。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的原则计算面试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75分。

④所有面试成绩在考试结束当天,向全体面试者公示。

2.元谋县职业高级中学招聘农技教师笔试时间为2023年4月12日,面试时间为2023年4月18日,面试地点为元谋县职业高级中学,面试方式及程序与元谋县第一中学招聘教师和元谋县职业高级中学招聘政治教师面试相同。

(五)拟聘人员确定

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岗位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拟聘人员(如面试成绩相同,按学历高、笔试成绩高、本地生源的顺序优先确定)。确定为拟聘用的人员在面试结束后与招聘学校签订《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一式四份)。如确定为拟聘用人选自动放弃签订就业协议,须向招聘学校提交自动放弃声明,招聘学校按该岗位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六)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在初步确定的拟聘人员毕业后进行,由元谋县教育体育局会同招聘学校再次对照招聘公告要求及考生提供的证明材料原件,审核考生是否符合招聘资格条件。应聘者2023年7月31日前不能按时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书原件或提交材料与岗位要求不相符的,视为资格复审不合格,取消拟聘资格。

(七)体检

由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及用人单位组织资格复审合格的应聘人员到定点医院体检,标准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体检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由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另行通知。

(八)考察

体检合格进入考察政审,由元谋县教育体育局及用人单位对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考察。主要考察应聘人员是否具备招聘基本条件,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岗位匹配程度,要求审核应聘人员档案、查询被执行失信记录、违法犯罪等情况。

(九)递补

报考人员资格复审、考察及体检等环节有不合格、逾期未参加、提交书面放弃申请的岗位,按该岗位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

(十)公示

经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十一)办理聘用手续

公示期满未发现违反相关规定和纪律的拟聘用人员,由用人单位通知拟聘用人员填写《云南省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审批表》报主管部门审核,经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后,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聘用审批手续。被聘用人员享受国家规定的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资待遇;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办理正式聘用手续,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办理正式聘用手续后,须在招聘单位服务满5年,因考生原因未履行最低服务期限约定的,须承担违约责任。

五、纪律与注意事项

(一)招聘工作接受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元谋县教育体育局纪委的全程监督。资格审查贯穿于整个招聘过程中,不论在任何环节中,如有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取消考核或聘用资格。若在报考工作中弄虚作假,违反招聘纪律、涉及伪造或变造证件、证明材料、印章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出,取消聘用资格。

(二)应聘人员请准确填写联系方式,保持报名时登记的联系方式畅通,不按时参加招聘各环节者,视为自动放弃。若因报考者联系电话不畅通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三)如遇疫情等其他不可抗因素,导致考试无法按期举行的,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本公告由元谋县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七、监督举报电话

联系及监督电话:

0878-8211054(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0878-8216640(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878-3389685(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件:1.元谋县2023年高中教师紧缺人才招聘岗位计划表

2.元谋县2023年高中教师紧缺人才招聘报名表

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3月2日

附件下载:附件1:元谋县2023年高中教师紧缺人才招聘岗位计划表.xlsx  11K

附件下载:附件2:元谋县2023年高中教师紧缺人才招聘报名表.xls  16K


下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