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02305C-/2019-1225343 公文目录:调解仲裁 发文日期:2014年11月1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楚雄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三项措施促效率维权

 楚雄州人社局劳动争议仲裁院坚持以人为本办案,采取多项便民措施,缩短案件处理时间,维护当事人权益。一是完善劳动仲裁告知服务。在接待申请人时,主动告知其申请劳动仲裁的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耐心细致指导当事人按要求规范填写仲裁申请书,提高申请人的仲裁申请效率。二是畅通仲裁维权渠道。劳动者提出的仲裁请求,对不符合受理的,按程说明原因,并告知其他维权渠道,符合受理条件的即时受理。对因工致残劳动者的伤残待遇、妇女、“三期”权益保护、外来务工劳动者劳动报酬等劳动争议案件快立、快调、快审、快结。三是建立完善劳动仲裁“三调”办案机制。在仲裁案件受办理过程中,充分发挥“立案调解,庭前调解,庭后调解”“三调”审理机制的作用,促进当事人双方友好协商解决矛盾的同时,严格遵循“优先调解、案结事了”的调解思路,积极尝试柔性化办案,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根据数据统计,目前我州案均审理期限为30天,较法律规定的45天审理期限缩短了15天,案件办理效率较过去提升30%,得到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努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强化便民为民服务的意识和领域,按照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要求,提高办案水平和服务质量,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稳定。
(楚雄州人社局 李 鑫) 

下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