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02305C-/2019-1225262 公文目录:调解仲裁 发文日期:2014年12月2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及时开展约访 真情服务群众

——我局积极推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约访工作



         近期,云南开关厂一职工因在上班途中遇交通事故受伤较严重(于5月鉴定为工伤事故),因第三方经济条件困难,未能及时缴纳医疗费,该职工面临因欠医疗费而不能继续医治的困难处境,其亲属非常着急,在多次催促第三方向医疗机构缴纳医疗费未果的情况下,采取了在州级领导接访日上访、网上信访、书面信访,患者家属到州人社局上访和申请劳动人事争议等方式要求给予解决其医疗费筹集难的问题。为认真妥善的解决好此信访事项,充分彰显人社信访服务群众关心职工的职能职责,州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协调局内相关科室及时按照工伤保险政策的规定给予回复,并及时向工伤保险业务分管领导汇报,请求业务分管领导采取约访的方式进行协调处理。
        7月2日,由我局工伤保险业务分管领导的牵头,主持州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社保中心和患者家属,结合患者家属的上访诉求,约见了云南开关厂人力资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经过耐心细致的政策讲解和沟通,本着关心群众疾苦,维护群众利益、最大限度挽救患者生命的出发点,统一了处理此项信访事件的办法和措施,成功地化解了矛盾,这也是我局自6月《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回访工作的通知》楚人社明电〔2014〕6号明传电报下发以来的首次局领导约访。
        今后州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还将紧紧围绕人社工作的热点、难点和重点工作,及时开展形式多样的约访,把群众关心的涉及人社部门的问题处理好,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处理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努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州人社局    夏 禹)



下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