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引号:11532300568802305C-/2019-1212057 公文目录: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2016年12月19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楚雄州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州退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楚雄州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管理服务;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组织企业退休人员文体活动和方针政策学习;企业退休人员所缴各种费用的结算管理和拨付;为退休人员、退养人员代缴各种社会保险费;对下级退管组织的督促、检查、指导及人员的业务培训。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分别是楚雄州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中心,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1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0人;在编实有车辆0辆。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第二部分  州退管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门  州退管中心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楚雄州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中心决算总收入1166.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6.35万元,占总收入的35.6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750.28万元,占总收入的64.3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564.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00万元,占总支出的56.52%;项目支出245.38万元,占总支出的43.4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5年用于财政拨款州属企业退休人员相关费用319.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32.79万元,增长率-9.32%,原因为退休(养)人员和遗属供养、落实政策人员逐年减少。包括用于发放企业退休(养)人员、遗属、落实政策人员各种费用。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5年用于财政拨付省属企业退休人员相关费用97.35万元,上年对比减少了2.78万元,增长率-2.78%,原因为退休人员的逐年减少,管理费用逐年减少。包括用于发放企业聘用人员生活费及管理费。2015年用于企业移交州属企业退休人员相关费用148.0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8.79万元,增长率-5.61%,原因为退休(养)人员和遗属供养、落实政策人员逐年减少。包括用于发放企业退休(养)人员、遗属、落实政策人员各种费用。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9.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56.52%。与上年对比减少了32.79万元,原因分析退休(养)人员和遗属供养、落实政策人员逐年减少。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0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企业退休(养)人员、遗属、落实政策人员各种费用及管理费。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中心2015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4年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经费由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支付。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5年楚雄州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中心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4年决算增加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楚雄州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中心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比2014年决算增加0万元;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14年决算增加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

2015年楚雄州企业退休人员管理中心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万元; 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决算增加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上年结转金额为4838.68万元,此笔费用为企业历年交入退管中心托管经费结余;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本年收入为750.28万元,此笔费用是企业缴纳退休(养)人员托管经费、利息收入和管理费收入;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本年支出为148.03万元,此笔费用用于发放企业退休(养)人员、遗属、落实政策人员各种费用。

附件1.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件2.2015年度楚雄州州本级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3.2015年度楚雄州州本级部门决算公开网站网址归口汇总统计表





下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