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社服务为人民 / 正文

激活人才队伍“一池春水”——楚雄州“人社服务为人民”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作者:浏览量:

名匠事迹


王子兴

在牟定县白塔村,紫铜制作非遗传承人王子兴挥动手中的铁锤,用自己精湛的制铜技术延续着匠人精益求精的精神,千锤百炼之后,一件件精美实用的铜炊锅、铜锣锅、铜壶等物件成了抢手货。

undefined

王子兴说:“有政府的重视和消费者的认可,我一定会把这项技术传承下去,造福更多人。”

undefined 

牟定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到王子兴彝乡名匠工作室开展人社政策宣传


牟定县充分利用紧缺急需人才招聘、专家工作站建设、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名匠”培养等多种方式,加大全县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专家型人才。

近年来,楚雄州不断深化人事人才改革,通过开展“兴楚人才奖”评选活动,持续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推开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公开招聘紧缺人才、引进人才等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人才强州战略,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激发各类人才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动力,激励全州广大人才在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建功立业。

undefined 

楚雄州举办首届兴楚人才奖表彰奖励评选新闻发布会


undefined 

专家事迹


袁平荣

2019年,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批准,在牟定县成立袁平荣专家工作站。3年来,袁平荣经常深入到田间现场调查研究,进行技术指导,成功开展优质水稻、小麦、玉米示范推广种植,摸索出“院所+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牟定县种粮大户种植1万亩以上,稻谷平均亩产600公斤,创造了软米在云南省滇中地区最高亩产纪录。

云南省省级专家袁荣平(右)到牟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优化调配方式

楚雄州属事业单位推行公开选调和考察选调相结合的调配方式,明确各直属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一次调配5人(含5人)以上的,必须按照公开选调的方式调配,一次调配4人及以下的鼓励以公开选调为主、考察选调为辅的方式调配。

一家直属单位或一家行业主管部门一年内原则上只能申请办理两次人员调配手续。

州级单位已审核发布公开选调公告4个,发布选调计划20名,实际选调14人,拓宽调配人员选拔视野,提高了调配人员人岗相适度。



加强人才聘用工作

2021年,审核发布紧缺人才招聘公告35个,发布招聘计划318名,完成实际聘用245人聘用手续办理。

首次开展优秀青年人才专项招引,引进优秀人才28人,统一组织全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经发布招聘公告、组织报名、考核、资格复审、考察体检、公示,完成实际聘用540人聘用手续办理。

完成“三支一扶”42人、特岗教师71人、订单定向医学生52人考核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undefined 

楚雄州2021年事业单位定向驻部队随军家属招聘岗位选岗会议


持续做出好成绩


楚雄州人才资源总量达35.56万人

地区人才密度达14.72%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38个百分点

“楚粳27号”“楚粳28号”两个超级稻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超软钛生产工艺和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隆基绿能科技公司单晶硅切片生产技术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6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200项科技成果获州级科学技术奖

全州专利申请总量达7714件,获专利授权3942件

人才强州,是楚雄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战略,创新人事人才改革,必将激活人才队伍这“一池春水”。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