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社服务为人民 / 正文

办事提速 服务升温——楚雄州“人社服务为人民”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作者:浏览量: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真是让我们省心又省力。”

永仁县的李如美仅用十几分钟就办成了曾经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办成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跨省转移,对于人社局如此“神速”的办事效率,她非常满意。


李如美所说的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是通过

关联事项“打包办”

高频事项“提速办”

所有事项“简便办”

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

压缩时限、扩展渠道

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做到让办事群众

“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2021年9月27日,楚雄永仁县与四川攀枝花签订跨省通办协议现场。


原来,去年李如美把户籍从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转回了永仁县,随之她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也需要转回,如果放在以前,她需要两地来回跑三四趟,耽误好几天才能办成,但得益于去年9月,永仁县与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为解决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的问题,签订了政务服务结对共建暨“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一窗受理系统,实现两地包含医疗保险、社会保险等34项具体事项“跨省通办”。

自2021年楚雄州被确定为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联系点以来,州人社局积极作为,制定《楚雄州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并印发《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推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楚雄包”的通知》,实现了“打包办”事项12个,“提速办”事项20个,“跨省办”事项30个,“简便办”事项9个。同时加大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宣传,做好社保卡发放和应用推广工作,持续推广“一卡通”应用,目前“一卡通”应用完成91.57%,社保卡持卡人数达271万人,完成持卡任务数100.82%。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有效实施

离不开一批业务精湛的人社“铁军”

双柏县人社局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省际区域赛。


双柏县人社局聚焦“ 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主题,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平台,强化人社政策法规学习,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培养了更多素质优良、业务熟练、作风过硬的“知识通”“一口清”型业务骨干,锻造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人社干部队伍。通过练兵比武,双柏县人社干部掌握了更加全面的业务技能,提升了综合运用政策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服务事项全面提速、服务体验全面优化。

在2021年度

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中

双柏县人社局代表队

代表云南省参加

2021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省际区域赛(吉林赛区)

荣获三等奖

双柏县参赛选手杨红琼

被评为“最佳风采奖”

双柏县人社局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省际区域赛荣获“三等奖”。

惠企便民

久久为功

全州人社系统

将持续深入实施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用更优质、高效、便捷的

服务诠释人社温暖

传递人社力量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