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乡村振兴在路上 入户遍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作者:孙艳浏览量:

楚雄州人社局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接续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决策部署,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党建为引导,促进乡村振兴。10月15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夏禹同志带领我局14名干部职工到定点帮扶的大麦地村委会,对联系帮扶的天生村民下组和瓦窑村民小组的38户脱贫户进行遍访慰问。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州人社局的各位领导和干部深入各自联系的脱贫户家中,与他们亲切座谈,对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就业、子女就学、今年的收入、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针对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精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

众人拾柴,微光聚力。在走访过程中,各位领导和帮扶干部切实俯身倾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夏副局长了解到自己联系帮扶的脱贫户张某某的妻子有外出务工的意愿,但因儿子年幼需照顾无法外出,针对她家的具体情况,认真帮助她研究分析家庭劳动力配置方案,动员其一家到对口支援楚雄州的上海嘉定区务工,精准提供适合她及配偶的工作岗位,并当场与上海嘉定区人社部门领导联系,协助解决来沪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就学问题。她当即表示她非常愿意到上海嘉定区务工,说,她家虽然脱贫了,住进了政府帮助建盖的宽敞明亮的小洋楼,不愁吃不愁穿,但看着别人家小轿车出小轿车进,她心里非常羡慕,她也想让生活变的更富裕更好,现在夏副局长为她提供了一个可以实现她梦想的机会,她非常感谢夏副局长的耐心指导和帮助。尤其是还帮她解决了后顾之忧,真的十分感谢!她打算等春节过后,处理完家庭事务与丈夫一起外出打工。州人社局干部李艳华了解到她联系帮扶的脱贫户龙某某的儿子和儿媳因意外身故,还留下一个9岁的儿子与老两口共同生活。李艳华来之前主动给老俩中打电话,龙大爹告诉她,他家现在有党委政府的帮助,生活有保障什么也不缺,只是每周去学校接小孙子时总是看见他有时泪汪汪地有时呆呆地看着来接其他同学的父母,他们也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李艳华来到龙某某家时,把她提前购买好的两套衣服和一些学习用具送给这位小朋友,给他了一个大大的温暖的拥抱,蹲下身拉着他的双手并郑重地告诉他还会有好多像她一样的党员母亲一直关心他,帮助他,他一定会身暖,家暖,心也暖。小儿子抱着这位阿姨送他的衣服,轻轻抚摸着这位阿姨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员徽章,开心的笑了。

时光为尺,岁月为证。当我们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蔚然成风之时,被帮扶群众奋发向上努力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之时,将是我们绘就乡村振兴壮丽时代画卷之日。(楚雄州人社局 孙艳)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