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单位办事指南 / 事业单位招考 / 正文

楚雄市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专业素质考试公告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作者:浏览量:

为做好楚雄市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相关工作,根据《楚雄州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要求,现将楚雄市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专业素质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安排

报考楚雄市岗位的所有考生,均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职业能力倾向测试》、《综合应用能力》两个科目笔试考试,考核范围、分类请考生仔细查看《楚雄州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两个科目的考试时间、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楚雄市另行组织专业素质考试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楚雄市委党校教学岗位(岗位代码:2006),其他岗位不再另行组织专业素质考试。

二、专业素质考试

(一)进入专业素质考试人员确定

根据《楚雄州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规定:“凡岗位注明另行组织专业素质考试的,根据《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综合应用能力》成绩之和从高到低的顺序,按不高于计划招聘人数3倍数额确定进入专业素质考试人员,实际参加考试人数高于计划招聘人数3倍的岗位,按计划招聘数3倍的数额确定,低于3倍的按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确定,资格复审后进入专业素质考试”。入围参加专业素质考试的人员,先进行资格复审。因考生原因不按时参加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专业素质考试资格,并按州公告递补进入资格复审。递补进入人员通过电话进行通知,因考生通讯原因造成无法通知的,责任由考生自负,逾期不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人选确定后,由楚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资格复审工作,资格复审时间另行通知,资格复审地点在楚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楼小会议室。资格复审所有材料审核原件,收取资格证书复印件、证明材料原件等各1份。2006岗位需资格复审合格后,才能参加专业素质考试。

特别提醒:因成绩公布到资格复审期间时间紧,笔试成绩公布后,请参加及有可能递补参加资格复审的考生保持通讯畅通,并提前做好参加资格复审的准备工作。

(三)2006岗位专业素质考试

1.考试方式:2006岗位专业素质考试分讲课和现场提问两部分。主要考察应考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教学组织、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力、岗位适应能力。专业素质考试成绩100分,其中:讲课70分,提问30分。

2.考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考试时间及地点以资格复审合格后,发放的专业素质考试通知为准。考生参加专业素质考试禁止携带除笔试考试时使用的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专业素质考试通知及经批准的教学器材之外的物品入场。准考证、身份证与本人信息不符的,不得入场。迟到15分钟视为自动放弃专业素质考试。

3.考试范围及评分办法:

⑴ 讲课(45分钟)。以“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或“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楚雄市率先发展赶超发展跨越发展”为题,考生自选其一进行讲课。讲课允许带讲课提纲(含PPT)。

⑵现场提问(15分钟)。①考官围绕考生所讲内容有针对性地提出2个问题,考生现场作答;②考官就考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出2个问题,考生现场作答。

⑶考生须使用普通话进行专业素质考试。

⑷考官根据考生答题情况量化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成绩为考生的专业素质考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2位)。

三、考试程序

楚雄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及专业素质考试的各个程序,按照省、州公开招聘的相关规定组织实施,接受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的监督,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四、其他事项

(一)考生在参加笔试及专业素质考试期间,要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

(二)楚雄市2006岗位,即中国共产党楚雄市委党校教学岗位的专业素质考试不指定任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个人开办任何与考试有关的培训班。

(三)其余未尽事宜按《楚雄州2017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执行。

咨询单位及电话:楚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

术人员管理科 0878-6550178。

楚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4月12日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