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云南省楚雄州州级单位优秀青年 专业人才专项招引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作者:浏览量:

云南省楚雄州,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资源禀赋优越、充满生机活力的彝族自治州,有着“中国彝 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的美誉。这里交通便利,是云南省地理中心、滇中国际大通道;这里经济发展,肩负着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的时代重任;这里生态宜居,常年气候温暖如春、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这里,是一个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创新创业的好地方。近年来,楚雄州大力实施人才强州战略,以识才的慧眼发现人才,以爱才的诚意感召人才,以用才的胆识用好人才,以容才的雅量善待人才,以聚才的良方吸引人才,真正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有发展”,营造了人才发展的最优生态。2022年,云南省楚雄州继续面向国内高校招引2022年毕业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和2021年、2022年毕业的优秀博士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引对象及名额

2022年计划招引优秀青年专业人才40名,其中:2022年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0名,2021年、2022年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招引名额根据招引情况据实调整。

二、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个人品德良好,吃苦耐劳,服从组织安排,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好,具有参与楚雄建设的志愿和为楚雄发展积极贡献的志向。

(四)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党纪、校纪处分,无失信记录。违法违纪受过处理处分人员,失信被执行人以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事业人员的,不列入招引范围。

(五)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学习成绩优异,在公示开始前须如期毕业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六)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93年5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3周岁以下(1988年5月1日后出生)。

(七)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八)承诺在楚雄服务期不少于6年(含试用期1年)。

(九)满足以下情形之一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引:1.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2.所学专业为楚雄州紧缺急需专业的;3.本科、研究生阶段担任过校级、院级主要学生干部,或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的。

(十)凡与招聘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秘书、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与聘用单位负责人有直接上下级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资格审查贯穿招引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如存在弄虚作假行为,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应聘的,一经查证属实,取消聘用资格,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政策待遇

(一)岗位安排。招引人才入职后,聘用为楚雄州州属事业单位正式在职在编工作人员。达到公务员调任资格条件的,根据工作和队伍建设需要,择优调任到党政机关担任科级领导职务,也可继续聘任事业单位管理岗位或专业技术岗位,或转入州属国有企业任职。

(二)安家补贴和生活补助。聘用的博士研究生给予安家补助15万元(人民币,下同),聘用的硕士研究生给予安家补助5万元,分5年内平均拨付。聘用的博士研究生生活补助每月2000元,聘用的硕士研究生生活补助每月1000元,补助5年,期间若调任为公务员,从调任为公务员的次月起,不再享受生活补助。

(三)租房货币补贴。家庭及本人在工作地无自住房的,可申请租房货币补贴,按每月300元标准,补贴1年。

(四)培养选拔。用人单位负责招引人才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招引人才的职务职称评聘和备案工作;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负责将招引人才作为楚雄州党政领导干部储备人才进行重点跟踪培养,有计划地组织招引人才参加各类培训和实践锻炼。

四、方式和程序

(一)发布公告。在高校校内就业信息网站上发布公告,进行广泛宣传。

(二)政策宣讲。结合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赴部分高校举行政策宣讲会,现场进行政策解答。政策宣讲会具体事宜通过高校校内就业信息网站另行通知。

(三)报名和资格初审。本次人才招引以网络报名为主,现场报名为辅,采取个人自愿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不收取报名费。现场报名的人员,持本人身份证、个人简历,现场提交经学院、学校审核盖章的报名推荐表、在校学习成绩及任学生干部情况、奖惩情况、论文发表情况等满足报名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交招聘工作组。网络报名的人员,把以上相关证明材料以拍摄或扫描的方式制作成电子文档(格式为JPG或PDF,图像清晰,其中:报名推荐表还需WORD格式)打包发送至职位设置表中指定邮箱,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将在面试前资格复审阶段进行全面审核。不符合招引对象资格条件的报名视为无效。

报名时间为2022411日至2022513日。

(四)确定面试人员。2022年楚雄州州级单位优秀青年专业人才专项招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报名人数和专业的急需紧缺程度,综合个人相关条件、经历业绩等因素确定进入资格复审及面试人员,并于2022年6月10日前以电话、短信或邮件方式通知到每一位进入资格复审及面试的人员。进入资格复审及面试的人员提供联系方式错误或未按要求按时到楚雄参与后续招引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责任自负。

(五)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及选岗。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及选岗工作统一在楚雄进行。考生需按要求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到楚雄进行资格复审,经审核合格后,方可参加面试。面试时间、方式等具体事项以招聘工作组通知为准。面试结束后,根据面试成绩具体确定进入体检的人员。体检标准参照新录用公务员体检标准,委托具有公务员体检资质的医院实施。体检不合格或不按要求参加体检的人员,不得列为拟聘用对象进入选岗及考察。体检结束后,由2022年楚雄州州级单位优秀青年专业人才专项招引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开展集中选岗,拟聘用对象按所学专业类别及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岗位选择,经拟聘用单位双向选择确定拟聘用岗位。

(六)考察和择优调剂。选岗结束后进入考察,考察由拟聘用单位进行。结合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由拟聘用单位采取实地与远程相结合的方式,对拟聘用人员进行考察。考察突出政治标准,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聘用。考察采取个别谈话、严格审核个人档案、查询社会信用记录、核实《2022年云南省楚雄州州级单位优秀青年专业人才专项招引报名推荐表》填报信息等方法进行,对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不按要求参加体检、自愿放弃等原因导致职位空缺,2022年楚雄州州级单位优秀青年专业人才专项招引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择优调剂。

(七)确定拟聘用人员。根据面试成绩、体检结果、考察情况、所学专业等综合确定拟聘用人员。

(八)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云南楚雄网、楚雄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楚雄先锋微信公众号公示7个工作日(节假日顺延)。

(九)聘用。公示前未提交相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或不能如期毕业的,取消聘用资格。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事业单位聘用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五、其他要求

(一)请报名人员仔细阅读公告,认真考虑,诚信报考。一旦确定为聘用人员后,自动放弃、未按规定到用人单位报到等行为视为浪费招引资源,记入楚雄州个人考试诚信档案库。

(二)工作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保守工作秘密,对违反招聘工作纪律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坚持回避制度,涉及履职回避情形的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回避。

(三)资格复审、面试及体检需考生到楚雄参加,在楚雄期间的食宿费用、体检费用由招引方负担。

(四)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到楚雄参加资格复审、面试及体检的考生须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在手机上申领本人的“云南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微信小程序搜索),并持有48小时内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进入楚雄时须提供健康码和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供工作人员查验,对瞒报、谎报人员依法追究有关责任。健康码为红、黄码或体温高于37.3℃等人员不能参加面试。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新的要求,按新的要求执行。

(五)招引工作时间安排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视情况进行调整。

未尽事宜由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职责分工负责解释。

附件:1.《2022年云南省楚雄州州级单位优秀青年专业人才专项招引职位设置表》

2.《2022年云南省楚雄州州级单位优秀青年专业人才专项招引报名推荐表》

咨询电话(传真):

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0878—3389773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78—3389685

2022年楚雄州州级单位优秀青年专业人才专项招引

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11日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