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南华县扎实开展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作者:浏览量:

为进一步宣传好劳动保障政策法规,提高社会大众对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的认知,强化劳动者的劳动维权意识,推动各类用人单位依法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保障农民工工资无拖欠,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南华县人社局结合就业援助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企业、深入社区、走上街头开展劳动保障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南华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围绕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摆摊设点、印发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积极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向过往行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同时,针对农民工案件易发多发的特点,深入厂矿企业、建筑工地、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积极扩大宣传,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和正确运用法律途径解决劳动纠纷,强化劳动维权。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7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70余人次。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规范用工意识, 起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南华县人社局还将按照省、州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开展好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把人社政策法规和服务送到群众面前,让群众尽享人社政策和服务,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南华县人社局 罗兴光 张体军)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