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云南省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在武定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作者:向陶云 吕玉辉浏览量:

6月20日,云南省人社政策法规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在武定县举行。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榆坚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渭东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五进”活动正式启动。

1_副本.jpg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武定县委副书记窦小军出席仪式并致辞。受楚雄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的委托,楚雄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霞主持仪式。

2_副本.jpg

邢渭东在致辞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关注民生工作,对全面深化人社领域改革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惠民政策。近年来,人社部门在解读政策、引导舆论,服务群众方面采取了许多办法,下了很大功夫,但人民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仍然不高,通过“五进”活动的开展,向老百姓把政策讲清楚、说明白,让老百姓对人社惠民政策尽知尽享已成为各级人社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年来,楚雄州人社局以“讲好人社故事、唱响人社好声音”为主题,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认同感为着力点,积极探索人社宣传服务工作新模式,创新“54333”工作法,并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人社服务“五个不出村”,武定县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的全国人社基层宣传平台试点县,在人社基层宣传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提供了很多鲜活的经验。

3_副本.jpg

邢渭东强调,“五进”活动是厅党组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体现,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举措。

8_副本.jpg

邢渭东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在政治上要提高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部署上要高位推动,实施上要高效推进,统筹抓好“三个结合”。一要将政策宣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感情在一线培养、能力在一线锤炼、政绩在一线检验、形象在一线树立,以人社宣传服务质效提升夯实主题教育实效。二要将政策宣传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各地人社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人社行业扶贫、社保降费减负、人社行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贯穿到“五进”活动中去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确保每一支宣传队都成为政策法规的宣传队、业务工作的服务队、人社扶贫的工作队、问题线索的侦察队、扫黑除恶的行动队。三要将政策宣传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各地人社部门要始终把“为民服务解难题”放在首位,寓宣传于服务,以业务服务促宣传触角延伸,以政策宣传促服务质效提升,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想我必有思、民有所难我必有解、民有所需我必有为。要以“五进”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把握规律、创新形式,真正把人社惠民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真正使人社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10_副本.jpg

徐东强调,全州各级人社部门要把“五进”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抓好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积极行动,协同推进,切实把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组织好、安排好、实施好。各级人社干部要在活动中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宣传各项人社惠民利民政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人社领域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促进全州人社事业不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_副本.jpg

在启动仪式现场,省人社厅、州人社局、武定县人社局联合设立了人社行业扶贫、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者维权、人事人才5个人社政策法规宣传点,面对群众展开人社政策法规宣传,接受群众咨询。

7_副本社区.jpg

9_副本乡村.jpg

12企业_副本.jpg

6_副本学校.jpg

11家庭_副本.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州、县人社政策法规“五进”宣传工作队员立即分组奔赴武定县狮山镇东岳社区、武定县职业高级中学、云南纳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武定县发窝乡和田心乡利米村委会部分农户家中,就社保缴费、待遇享受、劳动维权、技能培训、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就业扶贫、劳动力转移、社保扶贫、电子社保卡的推广运用等方面的人社政策和业务服务进行了面对面的宣讲。

通过人社政策法规“五进”宣传活动的开展,将掀起新一轮的人社政策法规宣传热潮,不断推动人社系统宣传工作向前发展,促使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更加便捷、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人社服务,推动人社政策法规和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省、州、县人社政策法规“五进”宣传工作队队员,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社区(乡村)群众、企业职工参加启动仪式。(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吕玉辉)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