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彝乡建设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及时传达学习省人社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0年第1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作者:白惠能浏览量:

为及时传达学习省人社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0年第1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2020年1月15日,楚雄州人社局召开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开顺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0年第1次会议和省人社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0年第1次会议精神,并对我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总结,对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好。要持续加强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党委、省厅工作部署要求,坚决防止过关收场的心态和消极应付的想法。

会议要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各科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对全州范围内的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等流动人口密集地域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建筑施工企业以及砖瓦窑、小煤窑、小矿井、城乡结合部小作坊等用人单位进行重点排查,依法打击各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利用黑社会组织以拖欠工资名义聚众索要工程款、强迫劳动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楚雄州人社局 白惠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