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人社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4日作者:浏览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日,大姚县人社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理论学习会议,在位6名局领导班子成员、15名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亮同志主持。

在理论学习会议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雪琴就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告进行了原文领学,班子成员对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如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肖亮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人社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转变作风。转变作风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力推进年度人社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的着力点,就是人社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人社系统开展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提升服务能力建设活动的具体体现。转变作风绝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转变作风就是要谋事干事,团结合作,就是要把转变作风真正落实到我们每一位人社干部具体的事务和工作中,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要提振精神。人社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态度是维护人社部门形象、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而读透政策、吃透政策和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政策宣传和抓好政策的落实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致关重要。人社干部必须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够为更多的人民群众服好务,做好事,做实事。

三要提升素质。素质是一种境界,素质是一种体现。作为人社干部在新形势下应当时刻保持“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干事创业热情,坚决抵制和纠正那种“干不干是态度问题”和“干得好不好是能力问题”的思想观念,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提升人社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三严三实”为基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社干部队伍。

四要理解支持。理解支持是人社干部应具备的一能力和素质的体现。理解支持不是上下一团和气,不是凡事不讲原则、不拘小节,而是在学习和工作中,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有困难、有问题时要做到相互及时提醒、相互沟通协调,想办法、出主意共同解决困难和问题,在人社系统营造团结干事,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大姚县人社局 紫映平)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