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作者:李贵平浏览量:

近日,州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主持会议,州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州纪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明哲同志,州委第二督导组成员、州纪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家梅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局调研员、副调研员,局办公室和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修复我州政治生态”主题,认真对照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楚雄州反馈指出的“党的领导弱化,‘四个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宽松软问题突出”等问题,结合《关于开展深刻汲取侯新华赵海仙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的“十个一”警示教育,聚焦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与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领导班子2017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讨论了局党组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讨论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琼会通报了局党组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表态发言,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州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州纪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韩明哲同志,州委第二督导组成员、州纪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家梅同志对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1_副本.jpg

黄云雁在表态发言时强调,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使各位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提高了认识、查摆了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警醒了自我、明确了方向、明确了整改措施,在下步工作中,州人社局党组将严格按照州委、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和州纪委派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采取党组会、党委会、支部会、线上与线下、网上与网下、政策测试、举办专题培训班、讲专题党课等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见实效。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带头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纪律上、作风上肃清侯新华、赵海仙等余毒,带头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纯洁党内同志交往,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从严落实党组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党总支直接责任、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宣传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责任、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共管责任、党务工作者的具体责任等“六大责任”;从严落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杜绝分管领域违规违纪和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要提高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省《实施细则》和我州《落实办法》,按照“九纳入一列入四作为”要求,认真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切实履行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局党组每季度要召开1次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每季度要开展1次意识形态工作督查,每半年要专题研究1次意识形态工作,每半年要分别向州委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各1次,每年要在党内通报1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五是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自觉抵制和坚决克服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深入推进人社专项整治,持续加强防治“吃空饷”等问题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整治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招考招聘中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强就业资金、社保基金、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等资金监管,持续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持续开展人事考试安全专项治理,持续开展人社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六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局机关党委办公室要结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楚雄反馈意见涉及人社领域整改,尽快修改完善制定出台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做到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效果明显,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留死角、不留后患。

七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长效机制建立。要切实用好整改成果,建立健全管根本的长效机制。对标对表,聚焦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州第九次党代会和州委九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定部署,聚焦2018年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聚焦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在深入推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中,创新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即:比政治、看谁更高,争当“四个意识”表率;比素质,看谁更强,争当“勤于学习”表率;比作风、看谁更实,争当“求真务实”表率;比服务,看谁更优,争当“为民服务”表率;比业绩,看谁更佳,争当“改革创新”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在全局上下形成“对标一流、你追我赶、奋起直追、争先晋位”干事创业环境,奋力开启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局面。(楚雄州人社局 李贵平)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