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楚雄州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州人社局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根据中共楚雄州委的统一部署,州委第六巡察组于7月6日进驻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巡察。7月6日下午,召开了中共楚雄州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会上,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亚峰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州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州纪委第四纪工委书记王耀秋作了动员讲话,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黄云雁作了表态发言。

吴亚峰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党组织的“政治体检”,监督的重点,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这次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进行巡察,体现了州委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

吴亚峰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省州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开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工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组织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配合州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三要不负州委重托,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州委巡察组是州委派出的,代表州委开展政治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聚焦“两个维护”,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发现问题要及时反映、及时处置,防微杜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王耀秋强调,巡察监督,不仅是州委巡察组的政治任务,更是被巡察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本轮巡察是九届州委开展的第六轮巡察。州委第六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要求,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实效,严格按照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州(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楚雄州州、县市党委巡察制度实施细则》《中共楚雄州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制度规定,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州委和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察情况。

王耀秋要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配合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巡察工作联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细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人抓、有人管。对巡察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和“四风”问题要专题研究,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党组(党委)书记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和省州党委的要求,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要把巡察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要完成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也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察组的工作顺利开展、有序进行、取得实效。

IMG_0379_副本.jpg

楚雄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表示,州人社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坚决拥护,全力配合,认真整改,促进发展,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使命光荣讲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力支持州委巡察组履行好党内监督职责,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州委第六巡察组进驻我局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把巡察整改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全州人社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促进全州人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根据相关通知要求,此次巡察,州委第六巡察组将在楚雄州人社局工作25天(2018年7月6日至7月31日)。巡察期间,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电话是:3117767,州委第六巡察组值班电话是:15758325638,电子邮箱:cxzwxcz6@126.com,州委第六巡察组还在州人社局办公楼一楼梯口设有专门信箱,主要受理群众的来信来访、情况反映和举报投诉。(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