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作者:浏览量:

9月28日至29日,楚雄州人社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同志主持。州人社局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28日全天个人自学,29日上午集中研讨:会议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锡鹏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局长余开顺同志、李勇同志分别就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新作为方面,以及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有力推动全州人社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黄云雁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在总结几位领导发言的基础上,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全局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本领素质,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强化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强化业务本领,提升政策研究谋划落实水平;要强化统筹能力,确保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学习自觉,积极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良好氛围。

二要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为担当作为干部撑腰鼓劲。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爱护激励干部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工作之中,让吃苦者不吃亏、流汗者不流泪、担当作为者没有后顾之忧,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引导更多的干部人才心无旁骛、义无反顾撸起袖子加油干,专心致志地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三要围绕我州“1133”发展战略,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促进人社系统对标一流、争创一流。州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四个意识”上争一流、做表率;要做到讲奉献、敢担当,在高度负责、攻坚克难上争一流、做表率;要做到持之以恒抓学习,在勤学习、精业务上争一流、做表率;要做到扎扎实实抓落实,在想干事、敢干事上争一流、做表率;要做到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在对标先进、奋起直追上争一流、做表率;要做到求真务实抓创新,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上争一流、做表率;要做到遵章守纪知敬畏,在依法行政、严守纪律上争一流、做表率;要做到讲廉洁、守底线,在干净干事、老实做人上争一流、做表率。要对标全省人社系统查找差距,以全省一流水平为争创目标,切实找准自身定位,努力在全省人社系统创一流、树品牌,推动全州人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行动,是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全州人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凡具备整改条件能够立即整改的事项,立行立改;对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抓紧落实到位,限期整改;对需要标本兼治的事项,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努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寻求有效解决办法,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局党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局干部职工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全州人社事业发展的过程。(楚雄州人社局 吕玉辉 陈彦渊)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