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作者:向陶云浏览量:

9月29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由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王予波省长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省州市人社局长座谈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了1至9月全州人社系统工作推进情况,并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社保基金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斩断伸向社保基金的黑手》;州人社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市人社局党委(党组)书记局长和州人社局部分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业务的推进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州第十次党代会,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同时,明确了楚雄州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描绘了加快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的美好蓝图。对标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州人社系统的工作总体上虽然在“量”上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但在“质”的方面还有待提高,仍然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形势严峻、部分重点工作的落实落细还有差距等短板和弱项。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进入第四季度,既要确保年度目标收官,又要谋划好明年工作,还要高质量地做好年终考核评比各项工作。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增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振精神、突出重点、履职担当、改进作风抓好人社各项工作的推进,在有限时间内统筹把握、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全力冲刺,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努力实现“大干六十天,进位再争先”。

会议要求。全州人社系统要响应州委的号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努力实现“四高于”“两提升”“两进位”“两增长”“两达到”“一率先”的目标。要紧紧围绕人社部门的职能职责,紧盯工作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一要持续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始终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摆在首位,强化政策落实;二要持续抓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强化扩面减负,不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实施好社保扩面提质工程;三要持续抓好人事人才工作,强化机制创新,实施好人才强州战略;四要持续抓好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不断强化治欠保支工作;五要持续抓好人社服务优化升级,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赓续红色血脉,以战无不胜的精神和实干争先的行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地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调研员,实职副科以上干部以及十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党组)书记、局长参加会议。(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