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五学联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作者:浏览量:

楚雄州人社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常抓不懈,探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基层党支部—党员个人—专题宣讲“五学联动”机制,迅速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局党组以上率下“领学”。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组会学习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班子成员带头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

二是机关党委组织指导“督学”。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三是党支部结合职能“深学”。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引导、服务党员功能,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创新党员轮流主持、朗诵一段文献、讲述一个典故等形式开展学习,同时各支部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做到以测促学、以测促知。

四是党员个人积极主动“自学”。激发机关党员学习动力,沉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等线上平台,让学习内化于心,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个人追求。

五是开展专题宣讲“促学”。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邀请州委宣讲团讲师为党员干部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实效。

通过深入学习,全局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明晰前进方向、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高标准做好各项人社工作结合起来,确保讲话精神落地落细、见行见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化改革、持续优化服务、持续强化担当,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一生、陪伴一生、保障一生”的庄严承诺,让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舒心暖心。(楚雄州人社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