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楚雄州人社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基层干部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作者:向陶云 李方程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始终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导向、以深学促实干、以实干促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基层干部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起来,同乡村振兴挂包帮扶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改善村民学习环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针对挂包帮扶的武定县猫街镇大麦地村委会和大厂村委会10个村民小组村民活动室缺乏会议桌椅、干部村民学习条件差、学习氛围不浓的实际,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调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联合向大麦地村委会和大厂村委会10个村民小组捐赠了一批桌椅。9月10日上午,中共楚雄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云雁,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党委副书记、副厂长张志勇一行到挂包帮扶的武定县猫街镇大麦地村委会举行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共向大麦地村委会和大厂村委会10个村民小组捐赠了价值34万元的230套桌椅。此外,州人社局还为挂包帮扶的大麦地和大厂两个村委会投入资金8万元,专门定制了党建、党史宣传文化展板、墙报和学习书籍,进一步为村委会干部群众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创造好条件,营造好氛围。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层办公条件。针对挂包帮扶的武定县猫街镇大麦地村委会办公楼老旧,基础设施不足,不能满足当地干部群众工作需求和开展文化生活需要的实际,通过前期反复深入调研,楚雄州人社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为大厂村援建一座村委会办公楼。9月10日下午,黄云雁一行前往大厂村委会就援建的村委会办公大楼设计方案和选址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论证。目前,在州人社局的多方协调努力下,大厂村委会办公楼建设项目已整合资金约180万元,办公楼建成后,能够满足便民服务、日常办公、学习会议、信访调解等各项功能,有力支持村委会全面建设。

推广特色养殖,助推产业发展。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针对大厂村委会产业发展受地理气候等不利因素限制,产业发展路子不宽、项目扶持不够、产业发展相对滞后的实际,楚雄州人社局积极为村民探索产业发展、增收致富之路。结合当地村民养殖黑山羊、黄牛、蜜蜂的传统,通过多方调研引入高床养羊技术,走“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路子,先培养养殖大户,再带动一般农户,优化养殖模式,先期投入资金6.8万元,建设两个黑山羊高床养殖示范点,示范养殖首批黑山羊200只。成功后将进一步在全村推广,为大厂村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探索一条实际可行之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大麦地村委会和到大厂村委会开展的各项帮扶工作的积极举措,正是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坚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凝聚奋进力量、深化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楚雄州人社局还将继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履职尽责,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扎扎实实工作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楚雄州人社局 向陶云 李方程)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