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村工作队与驻地党总支携手共庆“七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作者:李方程 纳薇浏览量:

7月6日,大厂村党总支与驻村工作队携手筹划组织,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大厂村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思想伟力,引领全村干部群众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村党总支25名党员(含2名驻村工作队员)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昂首挺胸,一起发出不畏强敌、不惧万难、万众一心的“吼声”。随后,村党总支书记李建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一起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活动中,猫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建波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许镇长围绕党组织在统领各项工作的核心作用,系统总结了大厂村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谋划了大厂村未来发展的基本格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开启大厂村发展振兴的新征程。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大厂村今天的发展来之不易,感谢各级党组织对老百姓的关怀。村党支部老书记李忠余带头表态,今后更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领悟,强化“跟党走”的意识,发扬好先锋模范作用,忠实践行好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随后,全体党员挥舞党旗国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比忠诚和骄傲。

在大厂村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第一书记李方程同志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村党总支书记李建福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四个方面内容作对照检查,党员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提出批评意见。最后,村党总支全体党员个人作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结束,当前面临“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衔接、村两委班子成员换届、驻村工作队新老交替”三个转换期相互交叠,党员队伍容易产生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等问题,面临新任务和新要求,全体党员必须继续履行好党员义务,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把大厂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和谐。会议要求,大厂村全体党员必须要提高政治 敏感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轴,一手抓脱贫攻坚巩固工作,一手抓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好“信仰接班人”“政策明白人”“发展引路人”“群众知心人”“解难帮困人”,为大厂村的发展振兴提供坚强稳固的精神动力、组织保障和能力支撑。(楚雄州人社局  李方程 纳薇)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