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南华县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养老金补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作者:李应芳浏览量:

为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后退休人员待遇平稳衔接,按照“先完成准确计发,后兑现清算资金”的步骤,南华县积极稳妥做好“中人”待遇清算,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计发补发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按照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机关事业单位“中人”养老金计发工作的部署要求,南华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及时办理,以问题为导向,由分管领导牵头带领业务股室提前做好研判,重点聚焦改革过程中产生的新问题、新情况,认真研究部署,逐一列出每一类未能计发中人待遇的详细情况、完成时限,紧扣程序,严把节点,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待遇重新核清算以及多退少补发放工作。

二是钻研业务,精准办理。业务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政策文件,做到吃透政策、先学一步,按照“中人”养老金待遇的合理衔接、平稳过渡、长缴多得的政策主轴,做好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业务经办人员开展培训,对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中人”待遇计发政策进行解读,进一步加深了职工对过渡期退休“中人”养老金计发待遇政策的理解,确保全县“中人”养老金待遇清算精准无误。同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县机关中心遵循“精准、高校、便捷”的原则,在有效精简业务经办流转的同时,提供便民、贴心的服务,拉近了与参保单位及退休人员的距离,践行了社保经办机构保民生、守初心的服务宗旨。

三是政策,答疑解惑针对参保单位和退休中人普遍关心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社保经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策要点,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进行答疑解惑,提高参保单位及退休人员政策知晓率。同时密切关注舆论动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处置,化解改革中的矛盾,使计发、补发工作安质按量顺利完成。

目前,全县共涉及“中人”退休待遇清算291人,除有企业工作年限15人、职业年金未记实3人、死亡人员2人暂不能进行清算及待遇补发外,其余能准确计发待遇的271退休“中人”养老金计发工作已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并补发放到位,12月底前已全部补发到位,兑付补发资金6704921.97万元,已完成能够准确计发人数的100%。(南华县人社局 李应芳)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