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姚安县全面完成2021年退役士兵安置人员参保缴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作者:罗丽萍浏览量:

为切实维护退役士兵安置人员养老保险合法权益,姚安县人社局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全面完成2021年安置在机关事业单位的退役士兵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参保缴费工作。

一是及时掌握安置人员情况。按照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规律,姚安县人社局有关业务人员主动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及时了解2021年退役士兵安置人员情况,全面掌握安置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为及时做好退役士兵安置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参保缴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及时建立信息台账。在各参保单位上报的退役士兵安置人员变动表的基础上,姚安县人社局业务人员对上报的参保登记表、干部调动介绍信,工资转移介绍信等相关材料进行逐一审核,确保材料准确无误后,及时建立详细的信息台账,以便于核查和确保录入信息的准确、完整。

三是及时录入系统。材料审核无误后,严格按业务流程,通过人员新参保模块及时录入云南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在录入系统过程中,反复认真核对退役士兵人员身份证号码、个人身份、学历、手机号码、家庭住址、工资基数等等相关信息材料,做到了录入信息系统与上报的信息材料准确无误。

是及时立卷归档。2021年退役士兵安置人员材料录入系统工作结束后,及时做好了材料收集归档工作,做到了归档材料与系统信息一致,归档规范。

截至目前,全县及时准确完成了2021年退役士兵安置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参保缴费工作,涉及退役士兵安置人员17名,参保缴费工资总额97243元,养老保险单位应征金额15558.88元,养老保险个人应征金额7779.44元,职业年金个人应征金额3889.72元。(姚安县人社局  罗丽萍)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