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人社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获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作者:项国民浏览量:

近日,楚雄市人社局收到一面来自农民工朋友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公正执法、尽职尽责、情系人民、排忧解难”。农民工朋友以赠送锦旗对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中做出的努力“点赞”并表达感谢,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主动介入、积极作为,及时解决了他们项目工地因工程结算纠纷导致拖延116农民工共277.082万元工资未能按时发放的问题。

“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这次拖欠工资事件调处中,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主动了解事实真相,依法依规为群众办事,执法公平公正,真正为我们农民工排忧解难,要给市人社局点个大大的赞”。农民工朋友激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认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责任,维护广大群众的劳动合法权益,楚雄市人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认真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人力资源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打击强迫智力残疾人劳动违法犯罪、劳务中介专项整治、未成年人非法务工等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办结“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欠薪线索案件329件,“12333”欠薪线索案件486件,“12345”政府热线等平台信访投诉案件361件;联合接访共接访17件,已全部办结,无群访等重大事件。在执法处罚方面,共约谈企业6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0份,处罚未按要求整改企业4家,罚款5.9万元;各项行动的有力开展,有效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楚雄市人社局 项国民)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