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人社局“三举措”推进劳动合同网上备案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作者:李天生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禄丰市人社局三举措做好劳动用工登记网上备案工作,为广大用工单位做好服务,为广大职工维权。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企业微信群、QQ群及政务网,大力宣传《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制作人社经办业务“一册通”宣传小册子,组织全市100多家企业及用工单位做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办理劳动合同网上登记备案的要求及办理相关程序,政策宣传面涵盖市内所有用工企业单位。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在劳动用工登记网上备案审核过程中,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要求,对企业单位的合同内容进行严格审核,重重把关,重点对合同期限、试用期、工薪待遇、工作时间、双方约定事项等严格进行审核,对不符合劳动合同法规定的内容的一律要求整改,直至符合相关规定方才审核通过,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为加速推进构建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培植企业健康发展、协调发展、创新发展,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牵头协调工信局、总工会、工商联几部门按季度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联席会议。让会议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维护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利益、做好劳动争议仲裁等工作有力推进,通过联席会议平台,搭建了企业和相关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为有效解决劳资矛盾,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禄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全市辖区内实行劳动用工登记网上备案单位971家,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实现网上备案全覆盖,签订劳动合同人数37898人,劳动合同签订率为96%,其中今年新签合同10523人,续签合同4572人,解除(终止)合同8065人,变更合同225人;累计签订当期有效集体合同236份,覆盖劳动者18138人,集体合同签订率达99%;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签证186人,签订率达100%。(禄丰市人社局  李天生)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