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马兰花计划”创业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作者:代亚丽浏览量:

为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劳动者成功创业、稳定和扩大就业,2021年10月21日,由楚雄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共同主办的“马兰花计划”创业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市15个乡镇的61名创业者和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参与培训。

此次创业培训围绕着帮助创业者学习培养企业家精神、分析研判需要面对的各种风险以及如何选择创业项目、提高创业者在“办会操作,业务拓展、社会协调”三个方面的综合能力等内容展开培训。培训老师将根据每位学员的不同特点、不同需求,重点从自我评估、社会认知、创业方向等方面带领学员进行系统深入的学习,让创业者进一步明确创业目标和行动计划,坚定创业信心,规避创业风险,提高创业的成功率,从而实现就业倍增效应,切实达到“培养一个能人,带动一批就业,激发一片群众”的目的。

楚雄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崇福表示:创业技能是创业者必须掌握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本领,希望参训者能够按照既定的目标和课程,学会思考,学以致用,带好头、创好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待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后,楚雄市人社局将为学员发放《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后期,符合条件的成功创业者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享受创业就业指导及后续跟踪服务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楚雄市人社局    代亚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