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牟定县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挂扶帮”“转走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作者:李书信 普正藻浏览量:

牟定县人社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学风转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时刻将服务群众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挂扶帮”“转走访”帮扶行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10月20日,局党总支组织60多党员、干部职工到挂钩扶贫联系点凤屯镇新房村委会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挂扶帮”“转走访”帮扶行动。

6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走村入户,对新房村委会9个自然村全面排查对象44户,认真开展“回头看”“挂扶帮”“转走访”行动,挨家挨户开展巩固脱贫返贪动态监测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仔细填写“帮扶卡”、走访记录、收入核算表,同时大力宣传养老保险、外出打工等人社政策,了解人社政策。

走访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针对新房村委会9个自然村,属于边远、深度困难、冷凉高寒、交通闭塞地区,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还存在困难,广大干部职工从帮助解决返贫户、脱贫户就业出路、增加收入、生产生活等忧心事、烦心事。结合产品滞销问题,寻求解决市场销路,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践活动,帮助解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广大干部职工为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购买鸡、鸡蛋、核桃、大白云豆等农副产品,价值4400余元,不断增强脱贫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有效提升了人居环境,大家带着锄头、扫把等工具对公路沿线、村庄等,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和“五堆十乱”集中整治行动,清理树叶、杂草、白色垃圾1.2吨,参与人数50多人次,有效改善了公路沿线“脏乱差”状况,面貌焕然一新,“清洁家园”行动落到实处。(牟定县人社局   李书信   普正藻)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