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人社局圆满完成新增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作者:孙大顺浏览量:

今年以来,永仁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圆满完成新增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任务。

一摸清情况,掌握全县高技能人才的状况。全面掌握全县机关事业单位337名人才情况,摸清人才库中哪些人适合培训,培训什么专业,什么时候培训都作了调查,充分掌握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人才存量。

二是积极宣传,扩大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渠道范围。由于永仁没有大型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多年来一直都比较艰难,今年,转变了工作思路,不但在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择人员进行高技能培养,而且将范围扩大到符合条件的企业,扩大了培养培训范围,做到了广纳人才,由于培养渠道进一步拓宽,范围更加广阔,人员库更加充裕。

三是积极动员,将符合培养的高技能人才纳入培训培养范围。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以引导、发现、培养、参与和激励为手段,着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参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截至9月底,全县新增高技能人才43人(其中技师8人、高级工32人、中级工3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0人的107.5%。(永仁县人社局 孙大顺)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