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四举措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作者:王丽骞浏览量:

自10月14日启动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工作以来,双柏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化宣传,优化服务,有序推进参保缴费各项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10月,州级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后,双柏县第一时间做好政策宣传,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告,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和县人社局服务场所显眼位置分别摆放宣传海报、宣传资料,同步通过微信、QQ等途径转发,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养老保险政策、缴费档次、基数、缴费金额,重点针对取消40%和50%这2个缴费档次后灵活就业人员年缴费额有所提高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提高广大参保人员对今年政策知晓率。

——强化政策学习,提高业务经办水平。今年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工作晚于前几年,缴费流程也有所变化,县社保中心通过集中学习和经办人员自学方式,全面掌握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新政策,做到政策“一口清”,业务经办“不卡壳”,始终以优质服务让办事群众暖心舒心放心。

——增设服务窗口,提高工作效率。为避免人员过度集中在县政务中心窗口办理业务造成拥堵,双柏县社会保险中心服务场所也设立经办窗口,对办事人员进行合理分流,并派专人在现场为群众如何通过在云南人社12333、云南电子税务平台等手机APP上进行缴费申报进行业务指导,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加强协调联动,优化工作服务流程。社保部门提前与税务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改变往年缴费人员缴费后到社保经办窗口进行到账的方式,避免手工到账导致错误数据产生,直接由税务部门利用税务平台进行保费收缴情况向社保部门推送,形成线上办理模式,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服务流程。

截至10月20日,全县共完成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248人,参保缴费工作有序开展。(双柏县人社局 王丽骞)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