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石羊镇永丰村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作者:陈志国浏览量:

大姚县石羊镇永丰村为满足广大群众就业创业的需求,增强劳动者就业竞争力,助力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石羊镇通过系列培训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有力抓手,增强劳动者自身的“造血”功能,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一期劳动力技能培训正在石羊镇永丰村委会开展,此次共组织开展3期劳动技能提升培训班,参训人员171余人次。

此次职业技能培训结合当前永丰村委会产业发展情况和群众发展意向,采取理论课程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群众进行培训。选定家畜饲养员、中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三种职业为主要培训内容。为取得较好的培训效果,培训老师采用面对面、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向学员传授技术,做到在实践中学,增强学员体验感,同时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培训老师均给予耐心的讲解和答复,学员反映良好。

“感谢此次劳动职业技能培训会,让我们技能得到了增长,现在我们对以后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相信兜里会越来越鼓,未来生活会越过越好的。”永丰村李梅说。

此次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明确了群众产业发展方向,提高了农户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群众自身发展动力,为群众发家致富提供了技能支持,为持续巩固全镇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大姚县人社局 陈志国)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