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四个“强化”做好工伤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作者:李维生浏览量:

为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劳动关系,保障工伤职工合法权益,牟定县人社局采取四个“强化”,做好工伤事故调查认定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知晓率。针对前来办事或咨询的群众,详细讲清政策,将工伤保险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并告知发生工伤事故后的上报程序、时间、联系方式。

二是强化服务,提升满意度。不符合工伤受理、认定条件的,主动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沟通协调,讲清政策,化解矛盾,有效提升了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三是强化流程,规范认定程序。在工伤认定申请、受理、调查取证、公示、送达等各个环节,做到公平、公正、透明、按时办结。

四是强化程序,做好资格认定。坚持每一件认定工作必须制定工伤调查方案,严格申请资料审核、审查,受理工伤认定申请后由两名以上持有行政执法证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调查。(牟定县人社局  李维生)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