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人社局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作者:莫琨浏览量:

今年以来,武定县人社局按照“两清零”的工作目标,联合县住建、交通、水务、县总工会等部门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形成了联动监察、协同作战、多管齐下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大监察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根治欠薪工作始终把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作为重点,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一是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用人单位开展宣传教育,增强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依法用工,营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二是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并做好来访农民工的接待工作,做到随时上访、随时接待,随时举报、随时处理;三是重点针对建筑施工行业特点,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加强用工管理,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防止年前付款扎堆,必要时提前准备好资金,确保农民工工资不拖欠。

1-2月份,共对67户使用农民工用人单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共涉及建设项目21个,建筑施工企业17户,其他用人单位29户,涉及劳动者2420余人。共接到日常举报23件,符合受理条件11件,均已协调办结;依法对3家用工单位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协调兑付370余名劳动者工资355.94万元。

下一步,武定县人社局将认真受理举报投诉,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举报投诉渠道24小时畅通。对举报投诉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及时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从重处罚;对发现存在拖欠工资苗头和隐患用人单位的,做到提前介入,及时调查处理,迅速上报,防止引发群体性突发事件。确保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切实维护全县县域经济和谐稳定发展。(武定县人社局  莫琨)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