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浙江省长兴县赴南华县开展劳务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作者:李云燕浏览量:

近日,浙江省长兴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率长兴县人社、长兴县和平镇相关人员及部分企业到南华县人社局开展劳务协作洽谈,深入探讨两地企业用工现状、企业招工形式及南华县劳动力资源和转移就业等情况。

座谈会上,南华县人社局就基本县情、劳务输出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及成效作了详细介绍。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社局长及相关人员就长兴县基本情况、外来务工政策、就业用工情况作了交流,并鼓励南华县与长兴县多走动、长走动,亲上加亲加强交流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伙伴关系。长兴县还针对外出务工重点特殊群体人员给予优厚的用工待遇。即:新员工和建档立卡脱贫户给予相应生活费补助;大学生到长兴就业给予生活费、实习补贴、房租补贴及购房补贴;对于拿到初级工、高级工的技能人才给予相应的技能补贴。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南华县与长兴县长期劳务协作,积极搭建转移就业平台,开发更多适合南华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优质岗位,提高全县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化规模化程度,促进两地劳务合作实现精准对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州人社局副局长夏禹参加洽谈会并就做好今后友好合作、长期合作提出要求。一是南华县人社局要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与长兴县加强沟通衔接,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发展好、维护好双方合作关系;二是要落实好长兴专项转移就业工作,完善具体合作事宜,做到能转尽转,实现农村劳动力顺利外出就业、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三是巩固好百日行动各项措施,力保转移就业工作出成效。(南华县人社局  李云燕)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