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姚县:专机输送75名农民工赴厦门务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作者:李志耕浏览量:

2月27日,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来自大姚县的75名农民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登上了飞往厦门的航班,这是今年大姚县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向东南沿海地区输送的第三批务工人员。

当天上午,大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稳就业服务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逐个进行了行程码检查、体温测量、行李箱消毒、信息登记、签到等,并发放了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随后,75名外出务工人员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昆明长水机场。他们将统一搭乘务工专机前往福建省厦门市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厦门新凯复材科技有限公司务工。

今年以来,大姚县充分发挥驻外劳务工作站的作用,与东南沿海地区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积极对接,开展劳务协作,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保姆式”服务。目前,大姚县已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包专车、专机先后向省外输送务工人员660余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了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稳定转移就业。(大姚县人社局  李志耕)

主办: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系统运行维护: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电话:0878-3399821

网站信息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传科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8-3369165

滇公安备53230102000449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08101678号-3  网站标识码:5323000012